PLASTIC SURGERY

整形外科

元和雅醫美診所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PLASTIC SURGERY

整形外科

魔滴2.0台灣首波10位隆乳術後案例(持續更新)Motiva JOY®魔滴二代! 珍珠波(PERLE)矽膠義乳 魔滴隆乳 Motiva 曼陀女王波 果凍型矽膠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 如何選擇隆乳手術罩杯 如何選擇隆乳手術切口
莢膜攣縮手術 二次隆乳 下垂提胸手術 男性女乳手術 平胸手術 縮胸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補臉 二代威塑抽脂 VASER 2.2 抽脂手術
提眼瞼肌 眼袋手術 眼袋脂肪回推+囊膜修補 雙眼皮 開眼頭
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 多層次腹部拉皮 五爪拉皮 八爪拉皮
縮鼻翼 自體結構式肋骨隆鼻 鼻頭修飾 骨膜下隆鼻
1 2

Service

服務簡介

雷射減脂治療原理與流程
雷射減脂的原理主要是消除脂肪細胞,利用目前最細、0.1公分的光纖探針,將波長1064nm的銣雅鉻雷射光纖深入皮下脂肪層,過程中治療部位僅需局部麻醉,藉由快速釋放雷射能量,雷射光的震波震碎脂肪細胞的細胞膜,使脂肪破裂流出油脂,藉此減少脂肪堆積的數量,雷射減脂術後經由人體自然代謝,將減解後的油脂排出體外。

自然成型 雕塑體態緊實肌膚 
雷射減脂後若選擇不引流抽出減解的脂肪,減解脂肪後的油脂會經由身體自然代謝,再加上術後膠原蛋白增生,大約需要二至四個月的時間進行術後修復,而原本脂肪堆積的局部,也進而變成緊實且窈窕的曲線。
根據國外醫學臨床報告顯示,因雷射減脂過程中釋放能量所產生的光熱效應,可促使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收縮,雷射減脂術後三個月追蹤可發現膠原蛋白有更新的情形。故雷射減脂除了雕塑體態,也可應用於臉部的緊實拉提,消除臉部的脂肪後,可讓皮膚變得更為緊實平滑,不須擔心術後出現鬆垮或是凹凸不平的問題。

雷射減脂與其他抽脂的比較

 

雷射減脂 

水刀抽脂

傳統抽脂

體內超音波減脂

體外超音波減脂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或全身麻醉

全身或局部麻醉

全身麻醉

治療原理

利用雷射熱能直接破壞脂肪細胞並經肝臟代謝

透過水壓沖刷脂肪細胞後再進行負壓抽吸

負壓抽吸

超音波震盪擊碎脂肪,
再負壓抽吸

超音波聚焦震碎脂肪細胞,並透過肝臟代謝

可手術部位

小部位如:臉部、下巴、小腿、副乳與狐臭大部位如:大腿、腹部等,需配合抽脂引流減脂效果較佳

適合大量脂肪如大腿、腹部等部位較果較顯著。少量脂肪如:臉、下巴、狐臭、小腿、副乳等部位效果不佳

建議施作大面積脂肪如:
大腿、腹部等,少量脂肪如:臉、下巴、狐臭、小腿、副乳等部位效果不佳

大量脂肪如:
大腿、腹部等部位少量脂肪如:臉、下巴、狐臭、小腿、副乳等部位效果不佳

大量脂肪如:大腿、腹部等部位

傷口大小

小於0.3公分

3個傷口約0.5~1公分

約1公分

約1公分

脂肪抽取量

1000c.c.或更多

1000~3000c.c.
或更多

1000~3000c.c.
或更多

1000~4000c.c.
或更多

無法判斷

效果出現時間

1~3個月可看到效果
3~6個月開始緊實

2~6個月

3~6個月

3~6個月

無立即效果

脂肪栓塞副風險

有機會

有機會

有機會

術後橘皮組織

術後瘀青

嚴重

嚴重

緊實效果

術後緊身衣

1~4週

3~6個月

3~6個月

3~6個月

不需要

術後疼痛

非常疼痛

非常疼痛

術後感染

非常少

非常少

有機會

恢復期(腫脹期)

約1~2週

3~4週

1~2個月

1~2個月

衛生署/FDA認證

有 / 有

有 / 無

有 / 有

有 / 有

無 / 無


雷射減脂手術成效好壞關鍵
1.事前準確評估減脂量:
因不同脂肪量需配合不同能量才得以減解,故雷射減脂事前需準確評估脂肪減脂量,藉由正確測量脂肪量,才能夠估算出治療過程所需要的能量,使雷射減脂的治療效果達到最佳結果。

2.麻醉藥量評估:
若雷射減脂過程中使用藥量越少,則雷射減脂效果越好,也可減緩雷射減脂術後水腫的情形,故醫師技術與經驗相當重要。

3.確保能量正確輸出:
因雷射減脂的原理是藉由光纖管輸出能量至脂肪細胞,因減解部位的脂肪硬度、纖維化程度及麻醉藥量多寡等差異,光纖管會有不同程度的乳化現象,造成光纖管輸出能量減少,也會影響減脂量。

4.雷射減脂術後妥善照顧:
雷射減脂術後因脂肪細胞減解,皮膚組織下的空洞需要依靠塑身衣、術後按摩及緊實循環療程的輔助,加速恢復並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故雷射減脂術後妥善的照顧,也是雷射減脂重要關鍵之一。

5.控制飲食:
若雷射減脂或傳統抽脂術後,仍舊不能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減脂、抽脂可維持的時間與效果都會打折扣,故控制飲食也是維持良好減脂、抽脂成效的重要一環。


雷射減脂常見Q&A
Q1、我過去曾經做過抽脂,還能再接受雷射減脂治療嗎?
A1:沒問題,雷射減脂不但能夠繼續減解剩餘脂肪,還可利用雷射的光熱效應,讓原先鬆弛的肌膚更為緊實。

Q2、雷射減脂後需要多長的恢復時間?
A2:由於雷射減脂傷口不大,再加上雷射減脂手術過程只需局部麻醉,故雷射減脂治療後即可恢復正常生活。

Q3、如何得知是否適合進行雷射減脂?
A3:若有局部脂肪堆積的困擾,可在專業醫師評估過後,使用雷射減脂進行治療。

Q4、雷射減脂後皮膚是否會變得鬆垮或凹凸不平?
A4:雷射減脂是藉由波長1064nm的雷射進行治療,可有效刺激皮膚膠原蛋白收縮同時促進更新,故雷射減脂術後不容易出現鬆弛或凹凸不平的問題。

Q5、適合進行雷射減脂的部位?
A5:除了傳統抽脂可進行的大面積部位之外,雷射減脂還能針對過去難以抽脂的部位進行治療,例如臉頰、下巴、小腿、等等。由於雷射光纖極小(約0.1cm),故雷射減脂可說是想瘦哪就做哪,限制較小。

Q6、雷射減脂後多久可以看見成效?
A6:一般雷射減脂術後腫脹期約為一至二個星期,平均一至三個月可以看到減脂成效。不過因每個人體質與本身代謝能力會有速度上的差異,並且治療區域範圍大小的不同,成效顯現與恢復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基本上術後三至六個個月皮膚會開始緊實,若想要加快代謝速度,建議術後二週後可搭配其他體雕療程。

Q7、雷射減脂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7:雷射減脂的目的是有效減少脂肪數量,而非僅是縮小脂肪體積,只要在雷射減脂後維持適當的生活習慣與飲食,雷射減之後可長期維持治療效果,不用擔心復胖問題。

Q8、塑身衣需要穿多久?
A8:一般建議雷射減脂術後至少穿著塑身衣兩周。穿著70 den的緊身衣褲即可,白天連續穿約兩週,晚上則可不用穿。

Q9、決定好做雷射減脂後該如何評估交由哪位醫師做手術呢?
A9:和傳統抽脂手術不同,雷射減脂主要是透過雷射儀器操作,運用雷射波長能量進行治療,若醫師對於雷射的使用操作夠純熟,同時對於能量控制經驗越豐富,則可確保治療的成效與安全。隨著雷射減脂的詢問度越來越高,目前有非常多診所提供雷射減脂的服務,故雷射減脂前務必仔細評估醫師背景、過往口碑以及診所儀器種類等條件。元和雅醫美整形團隊所引進並採用的儀器,是具有FDA瘦身認證-『義大利DEKA-Smartlipo雷射減脂機』,同時更是經由擁有雷射減脂訓練講師資格的鍾金源醫學博士親自手術,也因專業的醫療團隊素質,在雷射減脂領域具備許多成功案例和良好口碑名聲。

Q10、雷射減脂與傳統抽脂都是利用導管在皮下進行抽插,為何疼痛度較低?失血量也降低?
A10:和傳統抽脂所使用的導管相比,雷射減脂所使用的導管較細,插入皮膚後傷口僅有針孔般大小,加上雷射本身具有凝血作用,藉以減少出血量,同時也降低了治療的疼痛感,術後基本上可行動自如,不影響日常生活。

Q11、雷射減脂後脂肪為何不用引流抽出,脂肪跑哪去了?這樣有效嗎?
A11:雷射減脂強調其方便與安全性,就好比是微整形般,基本上被減解後的脂肪會經由身體自然代謝,傳統抽脂需要負壓引流,若操作不慎對於皮膚其實是二度傷害。

Q12、雷射減脂需要幾次療程?時間大約需要多長?
A12:需要的次數建議當面和醫師諮詢、評估個人條件。基本上每次雷射減脂所需要的手術時間大約為一個半小時,雷射減脂術後則需要一至二周恢復,若有輕微瘀青腫脹屬正常狀況,術後穿著緊身束衣便能減緩腫脹情形。若想加快雷射減脂恢復速度,可依照個人需求進行術後體雕療程,也可選擇自行於居家按摩,專業護理團隊在術後會教導基本的按摩方式。

Q13、雷射減脂術後若服用減肥藥,會先瘦到有減脂的部位嗎?
A13:不會。雷射減脂與一般透過減肥藥的瘦身原理與機制不同,一般來說服用減肥藥主要是希望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進行脂肪與熱量的轉換,瘦身減肥的效果屬於全身作用,然而視個人體質的差異,也有可能會先瘦代謝力較為旺盛的上半身。其實雷射減脂後僅須維持健康低熱量飲食習慣,配合運動和正常穩定的的作息,其實不一定要食用減肥藥,也可維持苗條的身材不復胖喔。

Q14、雷射減脂大約需要多少費用?
A14:依照雷射減脂施作部位的不同,以及個人脂肪量的差異,建議還是本人實際前往診所,由專業醫師一對一諮詢評估,才能準確估算需要的費用及治療細節。 水刀抽脂介紹
隨著抽脂技術的進步與更專精的儀器問世,不但抽脂的效果更為顯著精緻,抽脂過程也更加安全,然而再好的抽脂儀器也需要富有抽脂經驗與純熟技術的醫師,才能將其發揮至最佳效用,元和雅醫美整形團隊擁有水刀抽脂及自體脂肪移植講師級陣容,針對水刀抽脂也提出了精湛的見解。

水刀抽脂原理
水刀抽脂的原理是利用水動力藉以分離脂肪,因此減少了抽脂過程對於脂肪及身體組織的破壞,也讓抽脂過程出血量減少,且優質脂肪存活的比例高,這些優質脂肪取出後再經過離心萃取,便能用於做為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豐頰、豐臀等局部雕塑的最佳材料。

水刀抽脂特色
1.低破壞高效果:
相較於傳統抽脂,水刀抽脂利用高壓水流破壞脂肪,再經過負壓引流吸出脂肪,藉此減少脂肪細胞數量,且抽脂傷口小,進而縮短了抽脂後恢復時間,也不用擔心因抽脂留下難看的抽脂痕跡。

2.抽脂效果顯著迅速:
傳統抽脂術後一般需經三個月以上效果才會逐漸顯現,而水刀抽脂具有效果迅速顯著的特色,因個人體質與條件差異,術後大約三至七天可看見抽脂成效。

3.抽脂過程溫和 降低對組織的傷害:
相較於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過程較為溫和,減低了對身體組織的傷害,抽脂過程中的出血量也因此減少,過程中也可避免傷害到微小的血管與重要神經,也減緩了抽脂術後瘀青的症狀。

4.優質脂肪可供自體脂肪移植再利用
自體脂肪移植是時下隆乳、塑身與臉部雕塑的趨勢,而因水刀抽脂可保有較高的優質脂肪存活,故抽脂術後可將抽取出的脂肪再利用,讓雕塑的成效更上一層樓。

大腿環抽
在進行水刀抽脂前,元和雅醫美整形團隊會先針對患者條件與需求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最適合進行抽脂的部位,東方女性常見的身材困擾,多來自於下半身肥胖,腰部、腹部、臀部及大腿都是常見抽脂及取脂進行自體脂肪移植的部位,其中腿部線條是許多愛美消費者在意的重點,利用大腿環抽便能雕塑腿部線條,擁有迷人比例的吸睛長腿。

台灣人局部肥胖問題嚴重,尤其久坐的生活習慣,也導致下半身比例逐漸「橫向發展」,然而除了抽脂以外,其他瘦身方式並無法「想瘦哪就瘦哪」,因此現在已有不少對於腿部線條不滿意的愛美消費者,選擇藉由抽脂的輔助,將破壞腿部線條的局部贅肉剷除,透過抽脂減少脂肪數量,達到雕塑腿部線條的目的。

對於許多缺乏運動習慣、下半身脂肪容易堆積的東方女性而言,常見的大腿困擾有下列幾種:

大腿外側
由於大腿雙外側脂肪堆積明顯,導致大腿外側有明顯凸起,也就是俗稱的「馬鞍」,不但破壞體態曲線比例,也難以藉由運動有效消除。

大腿內側
大腿內側脂肪堆積過度,導致大腿緊貼密合,走路時相互摩擦,也使得大腿顯得較為粗壯。

大腿前側與後側
一般來說,大腿前側多為肌肉,而大腿後側則堆積較多脂肪,也容易堆積橘皮使腿部美觀度大減。

藉由水刀抽脂可改善令人不滿意的大腿線條,經由專業醫師評估適合的抽脂部位,針對大腿雙外側、雙後側、雙前側與雙內側進行量身規劃,必要時配合大腿複合式抽脂療程,便能有效剷除惱人的贅肉,擺脫粗壯的大象腿,迎接迷人性感曲線。元和雅醫美整形團隊也提醒,在抽之前應先與專業醫師充分諮詢與溝通,若本身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臟病或高血壓等疾病,務必主動告知醫師,由醫師衡量是否適合進行手術,切勿貿然進行任何治療。抽脂後也務必按照醫囑依約定期回診,藉以維持最佳的治療成效。 纖纖美腿介紹
一雙絕美比例、纖細修長的美腿,可說是女人專屬的致命性感武器,然而並非人人都能如願擁有夢寐以求的美腿,除了大腿贅肉之外,另一個被視為女性剋星的,便是一不注意便容易囤積脂肪與肌肉的「小腿」,而想要擁有黃金比例的小腿曲線,多半還得依靠後天來雕塑,其中「纖纖美腿」便是讓妳擁有超模般長腿的絕佳選擇。
 
蘿蔔腿的成因是由於小腿的腓腸肌過於結實,腓腸肌為足部最大的屈肌,當腓腸肌收縮時便可讓膝蓋彎曲或腳掌往下伸展,然而腓腸肌若因先天或後天導致過於結實,便會進而造成小腿過於粗壯變得不美觀,且肌肉難以靠自己的力量消除,必要時可藉由醫美整形技術改善,其中「纖纖美腿術」便是時下常見的瘦小腿方式,不僅治療成效顯著,更改善了過去瘦小腿方式維持不易、具有風險等缺點。
 
「纖纖美腿手術」又名「韓式名模纖腿術」,起初是由韓國引進,是經衛生署許可的「肥大肌肉縮小治療」(NDF),其治療方式是藉由神經探測器進入小腿,找到支配腓腸肌的神經,準確釋放無線射頻(Radio Frequency),加熱受熱點至攝氏60至80度,藉以阻斷神經達到神經功能喪失的效果,並達成萎縮肌肉、縮小組織的目的。
 
纖纖美腿與其他瘦小腿手術治療比較
除了纖纖美腿手術之外,目前也有其他瘦小腿的方式,最常被拿出來比較的便是注射肉毒桿菌、神經阻斷術與腓腸肌切除術等治療方式,不過肉毒桿菌注射維持時間大約半年且需要長期反覆施打才能維持效果;神經阻斷術不但有可能誤傷神經,也有可能導致外側腓腸肌與比目魚肌代償性肥大,使得小腿變細卻腿型走樣;而直接切除腓腸肌,不但傷口與術後疤痕較明顯,也須忍受暫時性小腿無力的情形,甚至有小腿缺損變形的風險。

 

韓式名模纖腿術 

肉毒桿菌注射

雷射減脂

切除腓腸肌神經術

腓腸肌
切除術

原理

藉由神經探測器釋放無線射頻,精準加熱來阻斷支配腓腸肌的神經,進而使肌肉縮小。

於小腿注射肉毒桿菌來阻斷神經傳導,抑制肌肉收縮使肌肉萎縮。

照射雷射光破壞脂肪細胞的細胞膜,減少小腿脂肪。

手術切除支配腓腸肌神經讓肌肉萎縮。

手術直接切除腓腸肌。

適應症

肌肉型

肌肉型

脂肪型

肌肉型

肌肉型

麻醉

局部麻醉

皮膚表面麻醉。

局部麻醉

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傷口疤痕

0.3~1cm

膝蓋後方約3cm

3~5cm

持久性

較久

6個月

比較久

比較久

比較久

優缺點

手術成效顯著安全,且能保持小腿功能。

不需恢復期且無傷口,但得定期施打。

對於小腿肌肉部分改善成效有限。

術後小腿可能會有代償性肥大,且術後留有疤痕。

 

術後傷口與疤痕較大,加上恢復期長,小腿有缺損變形的風險。


纖纖美腿手術注意事項
1.纖纖美腿術後大約一至三個月後,小腿圍能減少3公分左右,且能保持神經完整,不會有肌肉無力的情形。
2.纖纖美腿術後傷口僅針孔大小,術後二至三天便會逐漸癒合,無須擔憂手術疤痕的問題。
3.由於纖纖美腿術後治療部位會出現痠痛無力感,建議可由親友陪伴治療。
4.治療後初期腳跟無法著地使力,術後幾天可穿著五公分左右之高跟鞋方便行走。
5.纖纖美腿術後可搭配彈性襪或小腿襪減輕小腿不適感。
6.若纖纖美腿術後治療部位出現瘀青或局部硬塊或麻木感屬正常現象,大約會在一周後逐漸修復。
7.若術後治療部位出現刺癢感,可藉由冰敷舒緩不適。
8.纖纖美腿術後可多做小腿拉筋運動有助於修復。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注意事項:收到預約諮詢表單後,將有專人與您聯絡並協助相關事宜,近期請您留意電子郵件,元和雅感謝您的到訪。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注意事項:收到預約諮詢表單後,將有專人與您聯絡並協助相關事宜,近期請您留意電子郵件,元和雅感謝您的到訪。